亞太裔獎學金資助學子 企業精英鼓勵

【新唐人2011年11月6日訊】社區廣角鏡(215) 迄今為止,美國亞太裔學生獎學金基金會,已經為需要幫助的學生提供了5000多萬美元的獎學金,其中有很多華裔學生受益。這個基金會於11月1日在曼哈頓希爾頓酒店,舉行第六屆年度頒獎典禮及募款晚宴。

在頒獎典禮和獎學金籌款晚宴上,亞太裔學生獎學金基金會董事會,委員會和諸多贊助公司總裁約三百嘉賓與會,約25名歷屆獲獎學生到場。

加州工藝大學波莫那分校榮譽校長Bob H. Suzuki博士因長期支持學生高等教育獲高等教育獎,USA Funds總裁Carl Dalstrom與United Health Group獲得激情夢想獎。

USA Fund總裁Carl Dalstrom表示11年來他們一直贊助學生獎學金,「下一代大學生百分之八來自少數族裔,所以我們贊助少數族裔學生,使他們進入大學並完成學業,對母校和國家有所貢獻」。

Verizon政府事務關係主管朱劉婉玲鼓勵學生要有勇氣面對危機,「今天年輕人需要勇氣面對危機,走出安逸,去達到他們認為沒有可能達到的目標,但它是可能的, 就在那裏。」

AT&T 通訊公司高級副總裁周惠安:「我們相信亞裔社區和亞裔學生是未來美國和世界經濟發展中,扮演重要角色。」

出生於北京,兩嵗半隨父母來美的趙蘊在2005年獲得APIASF的比兒蓋茲獎學金,得以在紐約大學商學院深造,她以財經統計雙學位畢業。她說:「因爲有獎學金,我才能在富有盛名而學費昂貴的紐約大學學習。」 獎學金獲得者趙蘊。

APIASF前主席,董事會董事伍慧玲介紹他們主要針對初高中學生:「評審標準有GPA,推薦教師或機構的推薦信,個人的故事,他們的動力,他們對社區和他人的貢獻,他們領導才能的素質。」

APIASF總裁兼執行總監Neil Norikoshi「亞太裔學生獎學金基金會擁有兩種獎學金制度,一種是亞太裔學生獎學金基金,另一種是蓋茨千禧年亞太裔學者學生獎學金。這兩種是不同的獎學金制度」。

APIASF是全美規模最大、以提供亞太裔學生大學獎學金為宗旨的非營利組織,舉辦各種活動為學生增長見識,給予他們建議和指導。明年的申請已開始,有意了解或申請的中學生和大學生都可登錄網站,網址:www.apiasf.org.

新唐人記者孫芳紐約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