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周話 (27)

【新唐人2011年11月6日訊】新聞週刊(294)本週,奧巴馬總統利用行命令來促進經濟發展,使失業工人能回到工作崗位。總統還慶祝排燈節,主持萬聖節的慶祝活動,並在美國意大利傳統基金會慶祝晚宴上講話。奧巴馬在白宮橢圓形辦公室會見亞特蘭蒂斯航天飛機宇航員,飛往歐洲參加G20高峰會議。

下面請看這週的白宮周話

一、10月28日星期五 奧巴馬總統在白宮為南亞排燈節慶祝儀式點燃蠟燭。

二、10月29日星期六 總統和第一夫人歡迎哈利波特,附近小學生和軍人家庭,參加白宮每年一度的萬聖節「不請吃就搗亂」遊戲。

晚上,總統在美國意大利傳統基金會的慶祝晚宴上講話,讚揚了美籍意大利人對國家的貢獻。

三、10月31日星期一 奧巴馬總統在橢圓辦公室簽署了行政命令,防止由於藥品短缺導致處方藥價格暴漲。

四、11月1日星期二 奧巴馬在白宮橢圓形辦公室歡迎亞特蘭蒂斯航天飛機宇航員訪問白宮。總統還脫下西裝,試穿宇航員的工作服。

五、11月2日星期三 奧巴馬在華盛頓著名的關鍵大橋旁講話,督促國會儘快通過美國就業機會法案中交通這一部分,使成百上千的建筑工人能重返工作崗位,修建美國的公路,鐵路和基礎設施。

晚上,總統啟程去法國參加二十國集團高峰會議。

六、11月3日星期四 奧巴馬來到法國戛納,參加二十國集團峰會,直接關注面臨G20最棘手的問題,加快全球經濟復甦和解決歐洲財務危機。

新唐人記者金慧真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