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北季風增強 11月10日低溫17度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1月6日訊】昨天(5日)秋老虎曬得人發昏,但今天(6日)起東北季風增強,到星期三(9日)天氣形態不穩定,氣溫會比較低一些,北部最低有可能會降到17度左右,另外,北部、東北部會有短暫陣雨,提醒民眾出門要記得攜帶雨具。

台北早上下了一陣雨,騎車民眾穿上雨衣,出來散步民眾打著傘,不久後又雲開出現藍天,這幾天東北季風的增強,加上雲層增厚,讓北部和東半部天氣不穩定。

氣象局預報員 姜禮鴻:

「(禮拜天)早上溫度還有到28度,不過現在溫度會開始往下降,天氣上會變得雲量多之外,還有些短暫雨的情況,特別是在基隆北海岸和北部山區,今天到明天還可能出現局部性比較大的雨勢發生。」

北部天氣比較不穩定,相較之下,中部、東部、南部及離島地區普遍天氣都不錯,但要注意的是,接下來幾天,氣溫會開始溜滑梯。

氣象局預報員 姜禮鴻:

「之後幾天溫度是呈現慢慢下滑的情況,到了在9~12日的中間,就可能受到鋒面的通過和東北季風影響,北部的高溫可能只有23~24度,低溫可能不排除會出現17~18度。」

星期六(5日)台北高溫高達33.5度,而最近幾天內低溫有可能降到17度,溫差相當大,因此提醒您,外出除了記得攜帶雨具,也別忘了保暖衣物,避免感冒。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