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來西亞以「智能」達致城鄉平衡發展

【新唐人2011年11月6日訊】社區廣角鏡(215)隨著越來越多的人口轉移到城市,社區領袖必須面對當地擁擠、污染、資源的限制、基本設施不足等問題。為達到城市與鄉村的平衡發展,馬來西亞實施「智能城-智能村」項目,改善人民的生活水平。

負責這次項目的全球科學與創新諮詢委員會,於日前(10月27日與28日) 舉辦了為期兩天的研討會,並召集了當地與國際公司領導,探討與確定有關項目的倡議。

馬來西亞首相科學顧問拿督再利阿都哈密名譽教授(Dato' Dr. Zakri Abdul Hamid)指出了項目的特別之處:「這不僅是關於智能城市,它也關於綠色科技,以及這一切將如何影響人民的健康、教育和社會福祉。」

紐約科學院(NYAS)總裁兼首席執行官埃利斯•魯賓斯坦(Ellis Rubinstein)在記者會上指出,過去大家已經看到,整個區域僅僅依賴金融服務的危險性。因此,我們需要在馬來西亞發展正規的經濟。

「我們需要在馬來西亞發展正規的經濟,這將推動就業機會,同時這將有助於公民。」

「智能城——智能村」項目主要是通過綠色與資訊技術來提高生產力,加速經濟增長,提升人民生活質量,同時推動馬來西亞邁向2020年成為先進國的宏願。

新唐人記者謝岫芳在馬來西亞吉隆坡採訪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