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水侵襲 曼谷著名市集迫歇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1月6日訊】泰國數十年來最嚴重的洪水持續不退,從七月至今已經造成大約500人死亡,數百萬房舍被摧毀,同時嚴重影響經濟。而除了工業區之外,曼谷市中心的商業和觀光命脈也都受到波及,讓曼谷居民生活越來越困難。

長時間不退的洪水,讓泰國的經濟包括觀光都受到相當大的影響。大水這兩天更襲擊了首都曼谷最大的露天市集─札都甲週末市集(Chatuchak Weekend Market)的東側,造成市集必須關閉,危及小販們的生計。

曼谷札都甲市集店主:「今天只有不到50家店仍然開著。平時這個時間客人都很多,但現在都空蕩蕩的。現在大家對於越來越少的顧客感到很大的壓力。」

曼谷札都甲市集副主任 :「這個地方是泰國具有代表性的市集,也是最著名的觀光旅遊景點。但目前曼谷淹水的情況,讓旅遊和交通都變得十分困難,沒有人會來做生意或買東西,因此繼續開放市集是沒有道理的。」

這個露天市集位於曼谷商業中心的北方,而現在洪水距離商業區和觀光地區只有數公里左右,對此當局警告,市中心並沒有很好的防護屏障,目前正設法透過水道來疏洪。

日前泰國總理盈拉透過廣播表示,將會盡快解決水患問題,並將在曼谷北部用沙包堆起6公里的長型防洪牆,以及架設抽水系統等等措施。不過現在曼谷越來越不穩定的淹水狀態,讓居民的生活仍然處於壓力之中。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千峰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