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銀幕歌仔戲 高雄電影館映前宣傳

【新唐人2011年11月6日訊】社區廣角鏡(215)預定明年上映的賀歲電影《龍飛鳳舞》剛剛殺青,30號下午,導演王育麟帶領主要演員郭春美、影帝吳朋奉和影后張詩盈等人,出席高雄電影館影迷見面會,吸引數百位歌仔戲粉絲把高雄電影館擠得水洩不通。

10多年前台灣還看得到歌仔戲電影,在民眾快要淡忘歌仔戲的時候,新秀導演王育麟刻意拍攝一部風格現代化、讓人耳目一新的歌仔戲影片。

電影導演王育麟:「常常戲臺搭起來,就有高雄當地的民眾跑來問,甚麼時候演出?當知道我們是拍電影,就很熱情的湊過來做現成的觀眾。」

名聲響亮的明華園歌仔戲每次公開演出,觀眾都是人山人海,甚至可以以萬人計。而拍攝一部劇情賺人熱淚的歌仔戲電影,基本婦女觀眾約240萬人,也證明導演選材眼光高明。

高雄市電影館館長劉秀英:「這部片不光是有高雄的場景入鏡,它的故事裡面的主人翁,更是在地的劇團-春美歌劇團,說到郭春美小姐,可以說是歌仔戲天後級的人物。」

歌仔戲天王小生郭春美:「龍飛鳳舞剛剛播出剪接片斷,哇!裡面經典劇情還很多,整部片真的值得觀眾掏腰包。」

現場民眾:「她演甚麼像甚麼,要不然我們為甚麼,不辭辛苦的跟著她跑!」

現場民眾:「我們的天王巨星能上大銀幕,真的是很光榮的事情,我們對她真的很期待。」

導演王育麟說,一個歌仔戲班就像台灣中小企業一樣,即使在困境中,只要堅持,還是有機會繼續生存,也希望在國片蓬勃發展之際,重新掀起民俗歌仔戲熱潮。

新唐人亞太電視林語書、林宏觀高雄採訪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