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西合璧成年禮 盼生前程似錦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1月6日訊】為了讓學生了解自我以及面對成長,靜修女中每年都會替高三學生舉行成年禮,不但是要讓她們了解生命的意義以及給予面對挑戰的勇氣外,也藉此感激父母的養育之恩。

修女點起代表指引方向的生命之光,揮別童稚的學生們穿過美麗的拱門,進入成年世界,接著刻有自己名字的印章,代表從這一刻起,要開始替自己負責,掛在脖子上的十字架,則是不能忘記肩負的責任。

精心策劃的表演,不但是為了呈現給父母看,最重要的宗旨在於,表達對父母的感激。

學生:

「爸媽,您辛苦了。」

向家長下跪奉茶,是典禮的最高峰,父母看到女兒拿出事先藏好的禮物,不禁熱淚盈眶,感動的相擁在一起。

學生:

「不要哭,不要哭。」

家長:

「對她將來的期許就是希望說,她自己能夠選擇一個很正確的方向。」

學生:

「很謝謝我爸爸媽媽這麼愛我,自小到大照顧我,我很感動,我很愛他們。」

家長:

「感到非常的悲哀,不可思議,可是又…從那麼小的小孩一下子長到這麼大,覺得非常的欣慰。」

最後由校長手中的蠟燭,點亮全場的「傳光」儀式,替成年禮畫下完美句點,除了希望帶來光明的前程外,更希望能藉此帶她們走向璀璨的未來。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