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日利亞驚傳恐怖攻擊 至少65死

【新唐人2011年11月6日訊】尼日利亞東北部達馬杜魯市(Damaturu)星期五(11月4日)發生一連串的恐怖攻擊事件,該國伊斯蘭激進教派組織在多間教堂、清真寺和警局引爆炸彈,並和警方發生長達幾小時的槍戰,至少造成65人死亡。

星期五,達馬杜魯市發生的一連串的攻擊摧毀了多間銀行、政府辦公室、清真寺、教堂和一處警察總部。軍方表示,7名警察和2名軍人不幸遇害。

尼日利亞紅十字會稍早表示,達馬杜魯市攻擊案的死亡人數為63人。

星期五,達馬杜魯市發生的一連串的攻擊摧毀了多間銀行、政府辦公室、清真寺、教堂和一處警察總部。軍方表示,7名警察和2名軍人不幸遇難。尼日利亞紅十字會稍早表示死亡人數爲63人,但是法新社報導說至少有150人死亡。

同一天稍早時候,鄰近的麥杜古裏(Maiduguri)也遭到多起自殺炸彈攻擊,目標包括一個軍事總部和一些路段,造成至少7人受傷。

伊斯蘭博科聖地教派組織(Boko Haram)隨後在網路上坦承犯案,並表示「接下來還會發動更多攻擊」。該組織據信和基地組織有聯繫。

尼日利亞總統強納森(Goodluck Jonathan)嚴厲譴責恐怖攻擊,並下令安全機關緝拿這些罪犯。

尼日利亞幾乎每天都發生恐怖攻擊案件,衝突也凸顯了國內南北方越來越大的貧富差距,今年八月聯合國駐尼日利亞辦公大樓也曾遭到自殺式汽車炸彈攻擊,造成26人喪生。

新唐人記者史考特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