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具風味 法國跳蚤市場現身好萊塢

【新唐人2011年11月6日訊】自2011年11月開始,法國跳蚤市場會於每個月的第一個週六,在洛杉磯的好萊塢高中營業。請看報導。

從傳統法式糕點、復古珠寶首飾、古董傢俱到各式手工藝品,這個跳蚤市場陳列的商品非常獨特。

法國駐洛杉磯領事大衛馬爾汀能(David Martinon):「我很榮幸今天在這裡,因為這樣的市場在法國很傳統,我現在就像在巴黎一樣。」

其實這個跳蚤市場是在世界影視之都的好萊塢高中。活動發起人皮爾瑟說自己從學生時代開始,就在傳統法國傳統跳蚤市場賣東西。

活動發起人皮爾瑟(David Pilcer):「當我搬到洛杉磯,就想在這複製一個有法國風味的開放市場,所以我在好萊塢找了個好地點開始。」

洛杉磯市府及好萊塢高中今天派代表出席了中午的開幕式,三個學生團體也為觀眾帶來了熱情的演出。這裡有許多風味獨特的商品。

珠寶設計師康菈德(Lynn Konrad):「我將法國古董--1890到1990年的物件,把它們做成首飾。」

這個小記事本的頁面是像牙做的而香水瓶、小鏡子或是聖女貞德像,也都可以成為獨一無二的項鍊墜飾。

擅長法式料理及糕點製作的電視主廚喬賽特(Josette)說,她每天都得準備兩千個法國長麵包。現場還有法式薄餅及亞洲烤肉等數個餐車,有興趣的觀眾可於每個月第一個週六上午十一點到下午六點,親自到好萊塢高中來體驗法式風情。

新唐人記者邵可淳、黃文華美國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