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臘總理將於聯合政府組成後辭職

【新唐人2011年11月7日訊】星期天希臘總理帕潘德裡歐(George Papandreou)預計於新聯合政府成立後辭去職務。在明年春天大選之前,新政府將行使4個月的使命。

星期天希臘執政黨泛希臘社會主義運動黨(PASOK)發言人表示總理帕潘德裡歐(George Papandreou)預計於新聯合政府組成後辭職。發言人還表示,星期天召開的內閣會議將是帕潘德裡歐作為總理的最後一次內閣會議。而內閣會議的焦點是週一歐元區會議將討論的問題,屆時希臘財長範尼塞洛斯(Evangelos Venizelos)將代表希臘出席。

範尼塞洛斯在新政府中可能將保留財長職位,而總理的人選可能是前外長莫利維亞蒂斯(Petros Molyviatis)或是歐洲央行前副行長帕帕季莫斯(Lucas Papademos),在明年春天大選之前,新政府將行使4個月的使命。

而在週日的政府內閣會議之前,希臘總統帕普利亞斯(KAROLOS PAPOULIAS)先後與與帕潘德裡歐和其他政黨領袖討論聯合政府組成事宜和對策。

反對黨領袖薩馬拉斯(Antonis Samaras)星期天再次表達總理帕潘德裡歐(George Papandreou)必須辭職以示負責,否則他領導的新民主黨不會加入聯合政府。薩馬拉斯還呼籲立即舉行選舉。

總統帕普利亞斯表示,同意應該終止發出不安全和不穩定的訊息,希臘應該對自己的走向和所作的努力等受關注問題給出答案。

而星期天公布的希臘民調顯示,希望成立一個聯合政府的希臘人多於希望立即選舉的人。

希臘民調機構埃爾科(ALCO)為「領先報」(Proto Thema)所作的民調顯示,有52%的人希望一個聯合政府,相對而言希望立即選舉的人為36%。民調同時還顯示78%的希臘人希望留在歐元區,而不希望者只佔11%。

調查還顯示,如果立即舉行大選,執政的泛希臘社會主義運動黨將獲得15%的選票,而主要反對黨新民主黨將獲得22.5%的選票,兩者都無法獲得多數。

這次調查是在11月2日到11月4日之間在希臘全國對一千人隨機採訪進行的。

另一份由“脈搏”(Pulse)民調機構為中右派“自由報”(Eleftheros Typos)所作的調查顯示,38%的希臘人希望立即成立聯合政府,29%的人在大選後成立聯合政府﹔24%的人認為薩馬拉斯領導希臘更為合適,12%的人認可帕潘德裡歐,但62%人認為兩人都不適合。

新唐人記者黃婕、李清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