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華麗金馬開幕片 20位導演集體創作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1月7日訊】堪稱是史上最華麗的國片導演陣容,金馬影展開幕片《10+10》舉辦首映,共計有20位導演,每人拍攝五分鐘集合而成,這100分鐘的電影也象徵百年金馬生生不息的創作力。

侯孝賢、朱延平、王小棣、張作驥、魏德聖、侯季然等台灣知名導演,為2011金馬影展揭開序幕,而由20位導演聯手製作的《10+10》開幕影片,也首度公開映演。

導演 朱延平:「剛剛拿到金馬的獎座非常的激動,這是我這輩子第一次拿到金馬的獎座。哈哈」

20位導演參與,1人拍5分鐘,加起來100分鐘,一起完成了台灣影史上的夢幻組合影片。

侯孝賢的「黃金之弦」,描述母親怕女兒出嫁後需要用錢,因此留金塊給女兒,也象徵傳承。

藝人 梅芳&舒淇:「本來要演奶奶啦,結果我一化妝起來,導演說:甘脆演媽媽好了。她演我女兒。沒有,我就覺得這一段不是很合乎實際,因為這個年代呀,看完之後我回去跟我媽說,媽我的金子呢?我媽說是你給我,不是我給你。」

群星聚集,現場鎂光燈閃不停,新聞局長楊永明也應邀出席。

新聞局長 楊永明:「電影是一個社會的共同記憶,跟文化,這個是要去保存的,當然應該去協助。」

《10+10》金馬影展開幕首映後,將從12月16日起,在台灣各大戲院上映。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政祥 吳佳峻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