戒菸推廣進入校園 走入社區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1月7日訊】根據衛生署國民健康局調查統計,國中生吸菸率高達百分之七,到了高中職增加一倍,達到百分之十四,嚴重威脅青少年健康。嘉義高商職校舉辦「戒菸推廣活力營」,希望將戒菸推廣教育深入校園,培養青少年健康概念,讓社會更健康。

戒菸推廣教育前進校園。嘉義高商舉辦「戒菸推廣活力營」 。

嘉義高商春暉社團同學 鄭心萍:「藉由這次的活動,讓菸害防治的理念,由校園然後向社區推廣。」

嘉義高商是嘉義地區唯一獲獎認證為無菸示範校園的職校,也獲選為教育部99學年度春暉績優社團。

嘉義高商校長 郭義騰:「我們今年也獲得了教育部績優社團的表揚,我想春暉社的同學會繼續努力,把這樣的工作能夠做得更落實,能夠做得更好。」

為了擴大推廣戒菸教育,嘉義市東區衛生所結合國立嘉義高商職校,辦理「戒菸推廣活力營。」

嘉義市東區衛生所護理長 黃素蘭:「我們的31位同學,教育成社區推廣的種子尖兵,能夠一起到商店來辦理拒售菸品給未滿18歲的青少年的活動,我們希望這樣一個觸角深入各個社區裡面,落實菸害防治的觀念,讓我們的城市能夠更健康。」

歷經6週12小時的推廣教育課程,這些戒菸尖兵學生將繼續走入社區宣導戒菸,讓社會更健康。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裕明 台灣嘉義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