畫出心中夢想車 環保概念從小紮根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1月8日訊】你心目中的夢想車,會是什麼樣子呢,知名汽車代理商舉辦繪畫比賽,邀請孩子們共同畫出心中的夢想車款,希望藉由藝術讓環保概念從小紮根,也特別邀請網路漫畫家彎彎,一起構思心目中的夢想車。

自然流暢的線條,活潑歡樂的色彩,一輛輛具有環保功能的夢想車,在八開大的白色畫紙上,躍然而生。

2010年得獎同學 陳琪蓁:「我是畫水球泡泡車,這個構想是在我洗澡的時候,想出來的。要表現一個期待的心情,(他們很期待甚麼?)期待可以坐這種,可以實現環保的車子。」

2010年得獎同學 郭又瑄:「我們有這台車,然後坐在裡面就可以享受,很涼的冷氣,然後排出來的,也是冰淇淋口味的冷氣,就是有達到氣溫降下來的效果。」

2010年得獎同學 陳郁盛:「遊翼鋼甲,翼就是飛,那這樣子是不是能減少,車子在路上的通車量,就以飛來代替行這樣子。」

連續舉辦六屆繪畫比賽的知名汽車代理商,今年更與學界、藝文產業的攜手合作,也特別邀請網路漫畫家彎彎,構思一款心目中的夢想車。

網路漫畫家 彎彎:「其實在配色上跟造型上,都是我自己本身比較喜歡的圓點點,或者是桃紅色,就是我覺得如果在台北的路上,或是各個的路上,如果可以看到這樣的車在路上跑,感覺心情會很好。」

汽車代理商協理 黃明顯:「這個部份也提醒我們廠家,在整個環保的一個議題上,我們必須再加以注意,甚至於在整個未來,車輛的開發,提供一些想法,一些貢獻。」

除了鼓勵兒童的繪畫潛能,業者也希望讓環保概念從小紮根,透過小朋友純真的想像力,種下台灣在地的創意能量。

新唐人亞太電視 阜東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