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大百科 手機app服務上線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1月8日訊】為了吸引更多年輕人 及外國朋友 更了解台灣文化,文建會建置的台灣大百科全書網站,推出手機APP、手機網頁版,以及英文翻譯內容,民眾隨時可點閱查詢。

台灣大百科全書,到目前為止,已經累積台灣民眾與學者共2000多人合力撰稿,有將近五萬多個詞條。星期三,推出手機網頁版,不論是歷史、文化、人物、還是小吃,讓使用者隨時都可以查到,最新、最夯的本土資訊。

中央研究院 黃富三教授:

「百科全書就是把高深的學術、成就,用最方便的方式,深入淺出傳達給大眾。」

透過這個平台,為了讓更多人能清楚的瞭解台灣文化的真正意涵,同時也推出了英譯版的功能。

文建會主任委員 盛治仁:

「世界上的百科全書非常多,可是哪一個真的是反映我們自己、本土的看法,其實就是要靠台灣大百科。我們自己來編寫、自己來使用,讓我們台灣的觀點能夠讓世界上看到,我覺得這是我們做台灣大百科最重要的意義。」

撰寫最多文稿的網友劉自仁也說,除了有許多好康的活動消息,也希望大家能多參與台灣大百科的撰寫,讓想瞭解台灣的人,能更瞭解台灣;不熟悉台灣的人,也能夠透過這個平台,接觸台灣地理、與歷史的資訊。

新唐人亞太新聞 郭雲開 吳佳峻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