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苗栗行 承諾2012加速發展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1月8日訊】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台三線之旅,今天(8日)來到山城苗栗,苗栗一向是民進黨的艱困選區,不過蔡英文說,一路走來,反倒是在苗栗感受到選民最熱情的支持,蔡英文也承諾未來當選後,會善用在地研發人才,並結合竹科資源,加速發展苗栗。

即使一早就下著大雨,仍然澆不熄選民的熱情,難得在苗栗看到蔡英文,許多客家阿公阿嬤拼命想把錢塞給蔡英文,讓蔡英文相當感動。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 蔡英文:「苗栗人很純樸,苗栗人很多都是農民,所以我們苗栗人的生活比較困難一點,但是令我感動的是,我到苗栗來收的紅包最多。就是說我們最多最多苗栗的鄉親,要給我打氣,要給我加油,而且他們在這一次的選舉裡面,決定絕對不缺席,大家說對不對。」

苗栗屬於農業大縣,蔡英文也提出「在地經濟」的政見,希望結合在地農村文化與客家文化,帶領苗栗發展新型經濟。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 蔡英文:「我們年輕的苗栗的年輕子弟,從都會回來,開始在這裡創業,引進新的農業生產技術,引進新的農業的行銷,讓我們的苗栗開始進入下一個階段,高價值、高技術、高知識成分的農業。」

蔡英文打出客家妹做總統的口號,以客家人居多的苗栗縣,以往選舉版圖都是藍大於綠,這一次總統大選在苗栗,看到客家票源有鬆動的跡象。

民進黨苗栗黨部執行長 張再凱:「這次小英有她的個人魅力跟女性的(特質),所以從這兩個基礎來看,我們客家有基層鬆動。苗栗縣應該有41%、42%到45%的成長的機會。」

前行政院副院長 葉菊蘭:「對我們有這個機會,因為蔡英文是客家血統,客家人,所以我們客家人很重視這個客家人的血統。」

一向被民進黨視為艱困選區的苗栗,這一次因為候選人蔡英文有客家血統,讓純樸的山城,也感染了選戰的氣氛。

新唐人亞太電視 賴弘鈞 陳彥如 台灣苗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