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重點黑名單 打壓泛民候選人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1月8日訊】這屆香港區議會選舉投票日前夕,傳出中共透過中聯辦向親共政團傳達一份重點泛民候選人的黑名單,要求動用一切可能的資源,進行打壓。讓多位泛民重量級候選人在整體投票率高、以及個人得票也高的情況下,仍然落選。

多位現任立法會議員包括民主黨的黃成智、李永達,職工盟的李卓人,公民黨的陳淑莊,雖然得票不低以至比上屆高,皆在對手獲得更高票數的情況下落選。遭到中聯辦重點打壓的陳淑莊會見記者期間不時落淚。

香港立法會議員 陳淑莊:「今次的結果很多都是出人意表。……其實過去4年都有一些朋友質疑我是否只關心立法會,不關心地區工作,但其實過去我一直不停提醒自己,山頂是我從政的起點,在此,講到……(哽咽)」

陳淑莊表明自己同樣關心地區事務,今次以820票輸給對手的1,505票,事態很不尋常。

香港立法會議員 陳淑莊:「上次總數是1千7百張票,但是對手一人今次拿到1千5百張票,已經不算我這部份,大家可以看到整件事,在很多地方可能都出現意外的賽果,我想大家之後可以做分析。」

另外,派出28人參選的社民連則全軍敗陣,現有4個議席全部失去,包括主席陶君行連任失敗。

新唐人記者 潘在殊 林秀宜 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