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宣布財政緊縮案 力保3A評等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1月8日訊】法國總理費雍星期一發布了三個月內的第二個財政緊縮方案,其中包括增加銷售稅、加快落實退休金改革、以及對大型企業徵稅等內容,希望這些措施能夠實現削減預算目標,保住法國最高AAA信用評級。

法國總理費雍(Francois Fillon)在巴黎召開的記者會上表示,新措施將在2012年節省70億歐元,2013年達到省下116億歐元的目標。

法國總理 費雍:「為了實現2016年零赤字的目標,我們必須要節省大約1000億歐元。這是不可能不調整稅率就達到的。我們必須透過增加兩倍的所得稅率和調整增值稅的稅率來完成目標。否則將沒有辦法減少負債、減少開支和改變稅制結構。」

費雍表示,法國將實現2011年預算赤字目標,以及滿足2011年赤字和GDP的比例在5.7%的目標。為此,將加速衛生部門的支出削減,以及削減房地產行業的免稅開支;同時加快落實退休金改革,並從2017年起上調退休年齡到62歲。

法國總理 費雍:「所得稅和財產稅的稅率本來是按每年通貨膨脹情形做調整,但特殊情況下,這個稅率在2012年和2013年將被凍結,直到我們的赤字回到3%。這項措施將最先影響到最富裕的家庭,因為累進稅率的緣故。不過必須提醒的是,這一切增加稅率的措施,都已經在不久前經議會通過。」

這項緊縮政策除了凍結公共支出外,還包括將凍結總統和議員薪資。同時,將臨時上調企業稅率5%,並把增值稅的稅率從5.5%上調到7.0%。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千峰 白蘭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