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北京接連現化工廠工安事故

【新唐人2011年11月8日訊】中國吉林省松原石油化工廠,7號凌晨發生爆炸起火;據官方消息,有3人當場死亡、8人受傷,緊急疏散周邊居民近3000人。北京通州區6號晚上也發生化工廠化學品洩漏事件,導致附近村民身體不適,多人送醫。

吉林松原石化公司,7號凌晨兩度發生爆炸,該公司職工向大陸媒體介紹說,最先出現爆炸的是5車間,隨後另一車間也爆炸起火,在遠處就能看見熊熊火光,轟隆的爆炸聲把廠區周邊居民從睡夢中驚醒,奪門逃命,很多民宅的瓦片及門窗玻璃被震得碎落一地。

據官方消息,這起爆炸事故造成3名值班工人當場死亡,另有8名工人受傷,其中2名重傷者,1人燒傷面積達90%。環保部門人員週二對本臺記者稱,目前仍不知導致爆炸的原因。

吉林松原環保:「具體它這個是怎麼個原因發生的爆炸呀,我們還不太了解這個反應事,我們只是當時去進行監測了,這個具體的(監測)數據甚麼的還沒有,我只是大概就了解一下,對咱們居民生活甚麼的沒有甚麼影響。」

6號晚上7點30分,位於北京通州區的北京申達精細化工,則發生400公斤甲基二甲氧基硅烷洩漏事故,狀似“白霧”的刺激性氣體籠罩著毛莊村、徐官屯村等周邊村莊,頓時能見度降至不足5米,附近村民紛紛感到身體不適,呼吸困難,有多人被送醫,不少村民緊急離家避難﹔環保部門宣稱,洩露未對周邊環境造成污染。

浙江大學一位教授對大陸媒體表示,甲基氧基硅烷在常溫下是無色液體,溶於苯和醚等有機溶劑,遇水會水解交聯,並產生甲醇,物質洩漏地區如果有飲用水源,可能造成致命污染。

新唐人記者常春、詹雅蓉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