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加拉瓜總統選舉 奧爾特加獲連任

【新唐人2011年11月8日訊】在尼加拉瓜總統選舉中,現任總統奧爾特加擊敗對手,獲得連任。

尼加拉瓜總統奧爾特加以壓倒性的優勢再次當選。在已經開出的86%的選票中,奧爾特加贏得了62.7%的選票,是他最接近的競選對手,法比奧-嘉德亞的兩倍。

然而,尼加拉瓜最高選舉委員會指出,有16個投票站的選票無法計票。

最高選舉委員會主席 羅伯特-利安澤:「我們無法知道這16個投票站的選舉結果,因為選舉資料被自由獨立黨的人燒燬了。我要強調的是,這是對尼加拉瓜公民權的公開侵犯。」

奧爾特加的競選對手,法比奧-嘉德亞指責選舉中有舞弊行為,拒絕接受選舉結果。

尼加拉瓜總統候選人法比奧-嘉德亞:「我們不能接受最高選舉委員會提交的結果,因為它既不表達人民的意志,也不代表選舉委員會的意志。」

國際選舉觀察員表示,儘管選舉中存在有違規行為,但這並不影響選舉的最終結果。

奧爾特加的的支持者們湧上首都馬那瓜的街頭,開始慶祝勝利。

新唐人記者李博文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