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亞通過碳排放稅法案

【新唐人2011年11月8日訊】星期二(11月8日),澳大利亞國會投票通過了碳排放稅法案。這個備受爭議的法案的通過被認為是總理吉拉德一個歷史性的勝利。

在星期二參議院的投票中,吉拉德政府獲得了綠黨和獨立議員的支持,參議院最終以36票對32票通過了這個由工黨主導的《清潔能源法案》。由於該法案上個月已經在眾議院以74票對72票的微弱優勢獲得通過,至此,這個備受爭議的法案正式成為法律。分析人士認為,這是吉拉德擔任總理以來取得的「最大成功」。

澳大利亞總理吉拉德:「今天,碳排放稅在澳大利亞成為了法律。這是在經過了25年的科學警告,37次國會質詢, 和幾年來激烈的辯論與分歧後通過的。今天,我們終於做到了。它是減少二氧化碳污染最有效的手段。」

根據這個《清潔能源法案》,從明年7月1日起,澳洲污染最嚴重的500家企業將支付碳排放稅。

環保人士普遍支持這個法案,但是反對者認為,當局徵收碳排放稅將增加企業成本,造成失業,並使得民眾的生活費用上升。澳大利亞反對黨表示,如果贏得下屆大選,將會推翻這個法案。

新唐人記者李博文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