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總理證實將辭職

【新唐人2011年11月9日訊】星期二(11月8號)晚,一直頂著壓力,拒不辭職的意大利總理貝盧斯科尼,在接受電話採訪時,證實了他即將辭職。當天,意大利眾議院以超過一半議員缺席的情況下,通過了新預算改革法案。

眾議院通過了新預算法案,貝盧斯科尼在接受他所擁有的卡納爾電視5臺(Canale 5)的電話訪問時,證實自己將辭職。

意大利總理 貝盧斯科尼;「今天投票後,我告訴總統,我的想法是,要求反對黨允許快速地批准這些穩定(經濟的)措施,等金融法案批准了,也就是滿足歐盟和歐元區要求的修訂案批准了,我就辭職,讓大家重新選擇國家元首。」

當天在投票時,630個席位的眾議院,有超過一半的議員沒有出席,最後是以308人贊成,一票棄權通過了預算改革法案。

總統納波利塔諾在投票後曾指出,執政的中間偏右聯盟,已經失去了過半議員的支持。對此,貝盧斯科尼總結了執政聯盟的現狀。

意大利總理 貝盧斯科尼;「今天議會癱瘓了,至少眾議院讓人擔憂。在參議院,中間偏右派還佔多數席位。不過,今天執政黨的7名成員倒戈,讓政府失去了佔多數席位的局面。」

貝盧斯科尼呼籲,市場對意大利缺乏信心,所以認真改革是解決目前困境的唯一出路。

意大利政府目前總共欠債將近2萬億歐元,遠遠超過希臘的3400億歐元,如果意大利淪陷,會讓歐元區危機急劇惡化。

過去的一週,意大利十年期國債收益率幾乎每天都在創造新高。週二當天飆升到了6.74%,是意大利加入歐元區以來的最高記錄。

之前希臘、愛爾蘭和葡萄牙,都是在國債收益率超過6.5%時,無法得到國際融資,而被迫接受國際金融援助。目前意大利的國債形勢,增加了外界對整個歐元區的擔憂。

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