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沙驚現垃圾場牛 牛肉銷往市場

【新唐人2011年11月9日訊】湖南長沙黑糜峰垃圾處理場,最近被媒體披露,有附近村民將牛常年放養在裡面,等牛夠大後便來抓回去宰殺賣到市場上。專家表示,垃圾場裏充斥著各種病菌及重金屬,牛吃了將積蓄在體內,人食用這種牛肉後,將有害健康。

位於群山包圍之中的望城黑麋峰長沙市固體廢棄物處理場,最近被大陸媒體披露,裡面被附近民眾放養了近20頭牛,一頭母牛在遍佈五顏六色的各種垃圾中翻找著食物,還邊哺育小牛﹔有頭牛嘴裡嚼著食物,仔細看,吃的不是青草,而是腐爛的柚子皮.

台灣林口長庚醫院毒物科主任林傑樑:「(垃圾裡)有腐敗的啦、長霉的,(牛吃了)這些毒素會纍積在肝跟腎,因為肝腎是解毒器官,我常常呼籲(動物)內臟還是少吃啦。」

垃圾場上挖掘機、推土機轟隆隆地忙著填埋作業,一旁尋找食物的牛則顯得習以為常,工作人員告訴大陸媒體記者,這些牛日夜都待在垃圾場,平時無人看管,長到一定程度後,牛主人會來抓去屠宰,送到市場出售。

今年稍早,也有媒體披露,在南京江甯水閣垃圾場和轎子山垃圾場周邊,養著數千頭豬,飼主常年在垃圾場內撿拾食物及買飯店、食堂的泔水來餵豬。

台灣師範大學化學系教授吳家誠:「有一些菌是會人畜共通的菌,牛啊、羊啊、豬,吃進去之後即便沒有問題,可是一但到了人體,人就會生病,像我們所知道的(譯音)李斯特菌,人一旦感染了之後,有時候是會讓人死亡的,媽媽懷孕的話她感染了,像這種人畜共通的菌,胎兒的死亡率會是百分之一百。」

中國10多年來,垃圾豬事件屢見不鮮,現在又出現垃圾牛,這不禁讓人質疑垃圾場的監管單位,為何視而不見、長期縱容。

新唐人記者梁欣、蘭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