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者:政府投資流入房市促成泡沫

【新唐人2011年11月9日訊】受調控政策影響,中國樓市持續低迷,新房、二手房量價齊跌,不少開發商展開降價求售,引發退房潮。大陸學者分析,08年金融危機,政府出臺4萬億經濟刺激政策,有一部分投入房地產市場,促成房地產泡沫。

據公開資料統計,截至2011年上半年末,上市房地產企業的平均資產負債率已達到71.28%,總負債較去年年底增加1514億元,資產負債率達近十年的高峰。中國人民銀行鄭州培訓學院教授王勇表示,經過調控,中國房價上漲勢頭初步得到遏制,房價下跌20%是正常範圍。

王勇:「咱們的樓市是投資型,它不是一個消費性的,房價都是被這些投機客,太有錢的人給炒高了。通過調控之後的話,小微企業融資難,有一部分中小房地產開發商現金流出現了枯竭,為了應付資金短缺,因此呢就去借高利貸。」

從去年4月中旬起,政府對房地產調控措施幾番加力,今年2月“限購令”實施細則出臺之後,北京仲介業更受到巨大衝擊。王勇還表示,08年金融危機,政府出臺的4萬億經濟刺激政策,有一部分投入房地產市場。

王勇:「2009年首先拉動經濟增長的偏偏是房地產、股市,漲的非常利害。當時4萬億的投資,有一部分為了短期之內能夠獲得效益,跑到商品房的上面了,房地產市場就出現了泡沫的格局。」

據統計,今年以來北京仲介業關閉門店的多達1000家左右,創三年以來新高。同時,深圳、武漢、廈門等多個城市也曝出房產仲介接連關閉的消息。

新唐人記者詹雅蓉、特約記者王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