府城百年肉粽店 清同治傳承至今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1月9日訊】節目一開始我們要帶您到府城台南,去一家在地人大大 推薦的肉粽店,這家從清朝同治年間創立至今的百年老店,目前已經傳到第四代,業者卻依舊堅持祖先的做法,讓粽子吃起來有濃濃的古 早味,令人回味無窮。

哇 !好大的一顆一百五十元的大肉粽 ,比五十元的肉粽大了快1倍,通常一顆成年男子也吃不完。

顧客:

「50元吃起來算是比較好吃,150元吃起來,會有奢華,華麗的感覺,一個人可能吃不完,建議兩個人來點一顆150元,比較划算。」

業主 張英美:

「一顆有14兩重,裡面有鮑魚、干貝、魷魚、櫻花蝦、栗子、蛋黃、瘦肉、肉燥、扁魚絲,製作過程,要三四層粽葉,外層是桂竹,裡層是麻竹,把它緊緊包住, 煮的時候香味不會流失。」

這家粽子店從清同治11年創立,歷經日據時代,到現在已經有139年的歷史,在台南可說是無人不知無人不曉,吸引了許多名人與外地遊客慕名而來。

顧客:

「它的料好、實在,吃起來入口即化,有阿嬤的感覺。」

顧客:

「它的料比較多,很久以前就來吃。」

顧客:

「不是好吃,有藝術感覺。」

業者堅持採用祖先的做法,要讓顧客吃到最傳統的好味道。

業者 張英美:

「一般做法是米粒浸泡3,4小時之後,煮1,2個小時,我們直接洗乾淨後,用大火主3,4小時 然後才能完成。」

肉粽淋上特製的滷汁,更是美味無窮,下次當您來到府城時,不妨來品嚐一下最道地的肉粽,或許也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