旦蕉價美好滋味 農民邱永豐熱心推廣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1月9日訊】帶您到屏東去看看一個新品種「旦蕉」,它長的有點像「芭蕉」,尺寸比一個成人的手掌還小一串,目前在市面上極少見,因為口感好、數量少,成為蕉界「新寵兒」,屏東麟洛 鄉 農民 邱永豐 設法克服黃葉病的危害,並熱心推廣,希望能為蕉農開創新商機。

民眾:「這個皮很薄,又很甜很Q,嗯!很香啦。」

民眾:「比較Q,比較有甜度比較夠,所以吃起來口感不一樣。」

就是這樣甜度高,香濃綿密帶Q的口感,讓民眾喜歡。

農民 邱永豐:「旦蕉的果肉,剝開來就是跟雞蛋的雞蛋黃一樣,所以它取旦蕉的意思就是這樣來的,我們推出以後,在市場的接受程度非常的好。」

「旦蕉」原產在泰國,經香蕉研究所改良,已經適合臺灣氣候生長,雖然市場反應好,不過栽種上還是有些需要注意的條件。

農民 邱永豐:「旦蕉的部份,它很怕水、怕潮濕、潮濕的時候它的根部會腐爛, 所以說,我們講的白根,它就變的很像黃葉病,如果有好的排水系統,土壤方面選擇比較好的,這個現象可以改善很多。」

克服了困難要素,旦蕉在管理上可是比一般香蕉省時、省力。

農民 邱永豐:「它比較不一樣就是,它不用疏花,也不用套袋子,它的產期很快,如果夏季的話,從吐蕊出來大概5週就可以採收,它在管理上比北蕉省很多工。」

目前香蕉價格低迷,蕉農苦哈哈,邱永豐樂於分享,也希望能推動改種旦蕉,讓農民能改善經濟。

農民 鍾廣平:「便宜什麼都沒有用!啊喲!反正便宜都沒有人要吃啦!(所以有想要改種旦蕉嗎?)旦蕉價格可以的話,當然要改種啊!對不對。」

農民 邱永豐:「我們希望來推廣收成會比較好比較有保障。」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屏東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