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法輪功學員靜坐請願 遭警拘捕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1月9日訊】接著來關心中國人權真相。越南當地時間8號上午,大約50名當地法輪功學員陸續前往河內的中領館前靜坐請願,要求立即無條件釋放因向中國傳送真相新聞而受審的2名法輪功學員,在活動進行不到1小時內,越南警方強行拘捕43名學員,直到當地時間,星期二晚間10點才全部獲釋 。

當地一名目擊者目睹法輪功學員被抓的過程。他說:「如往常一樣,活動(一開始)很平靜的進行,但只持續了1個小時,不太久。 」

這位目擊者,不久後看到便衣人向在場靜坐的學員扔東西,企圖阻饒活動進行,現場隨後出現一些流氓,他們怒罵並動手打學員。

目擊者: 「有些警察穿制服,有些是便衣,他們沒有攻擊學員,他們用一些流氓,這些人是一般人,不是警察,但是受警察支持,混在學員中。」

隨後兩輛警用小巴,強行將靜坐的學員載往距離河內20公里之外東英區(Dong Anh)的臨時拘留所中。學員在經過12小時的關押後獲釋。

越南公民武德中和雷凡譚,去年因為架設無線廣播,向中國大陸發送希望之聲廣播電台內容而遭越南當局逮捕並已經非法關押超過一年。越南當局將在11月10日對兩人進行第三次審判,前兩次在國際正義人士的壓力下,越南當局延遲審理。

希望之聲電台總編夏語冰表示,這兩位越南員工被抓,背後有中共的指使。

新唐人記者 熊斌 唐楣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