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臘內閣緊急會議 磋商新政府人選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1月9日訊】希臘內閣部長星期二(8號)舉行緊急會議,推選臨時總理。目前,經濟學家帕帕季莫斯已經被希臘媒體認定為新總理。當天,現任總理巴本德里歐要求內閣成員,做好下臺準備,以便聯合政府加快組成。

希臘內閣部長們表示,他們正在決定看守政府的人選,並確保“100天聯合執政” 務必贏得國會批准歐元區對希臘的救助計畫,讓國家遠離破產。

公民保護部長 帕普齊斯(Christos Papoutsis)「我相信,如果黨派之間能做到真誠負責,那麼對人民、對國家都是好的,對歐盟也是如此。」

希臘執政社會黨與反對黨為組建聯合政府的閉門談判,已經進行了兩天。

官員們對新總理延遲一天公布的原因守口如瓶。至目前為止,盧卡斯‧帕帕季莫斯(Lucas Papademos)仍然是總理的優先人選,他在2002到2010年間出任歐洲央行副行長,之前的八年擔任希臘央行的行長,協助希臘加入歐元區。 一名助理表示,身為哈佛學者的帕帕季莫斯已經在星期一(11月7日)從美國飛抵雅典。

新唐人記者 陳新梅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