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9日中國一分鐘

【新唐人2011年11月10日訊】11月9日中國一分鐘

1.釘子戶阻強拆 挖「護城河」保房產

中國昆明市有5戶人家共10多人,因與開發商就拆遷賠償問題起糾紛,為保護房產,在住家周邊挖出1條「護城河」,只留下1條通往外界的道路。村民表示,他們經常受到不明身份的人員圍攻與投石,至今已有2男2女受傷。

2.中國政府官員承認 10%耕地重金屬超標

本月6到7日在中國廣州召開的「2011年中華環保民間組織可持續發展年會」上,中國「國 家環境保護部」總工程師萬本太承認,中國約有10%的耕地重金屬超標。

3.上海「光棍節」 單身男女忙相親

上海「東方早報」報導,位於上海松江的「泰晤士小鎮」旁的飯店忙間這幾天已經快被「光棍」們(單身者)訂光。據稱有上萬名單身男女將在2011年11月 11日「超級光棍節」當天,參加在當地舉行的號稱近五年上海最大規模的相親活動。

4.大陸微博用戶2.5億

中國大陸最大微博平臺新浪公司今天公布數據,目前新浪微博註冊用戶達到2.5億,每天平均有8600萬條留言在微博上發佈。中國大陸目前網路用戶已突破5億,網路普及率近40%,網路產業規模不斷擴大,電子商務成為人人爭搶的大餅。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