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越人權對話 法輪功抗議越南屈從中共

【新唐人2011年11月10日訊】星期三(11月9日),美國和越南在華府展開新一輪人權對話。法輪功學員和民間機構代表在場外舉行抗議,敦促越南政府不要屈從中共的壓力,立即無條件釋放兩名即將被庭審的越南法輪功學員,並停止抓捕和騷擾當地學員。

11月9日上午,美國和越南政府在美國國務院內展開為期兩天的人權對話。與此同時,法輪功學員和民間機構代表在會場外,對越南政府屈從中共、迫害人權的行為表達抗議。

根據法輪大法信息中心消息,在中共壓力下,越南政府定於11月10號對越南法輪功學員武德中,和他的妻舅雷凡譚進行庭審。他們因為用短波向中國南部播送希望之聲節目,揭露真相,於去年6月被越南當局非法抓捕,關押至今。

11月8日在越南首都河內,警察還毆打並抓捕了大約50名法輪功學員。當時,這些學員正在中共駐越南使館前舉行和平抗議。目前,他們已經獲釋。

在美國國務院外的集會中,法輪功學員和民間組織代表宣讀了他們對越南政府的聲明,並向國務院遞交了一封請願信。另外,國際大赦也就此發表了一份聲明。

華府法輪功學員羅先生:「我們要求越南政府立即釋放這兩名法輪功學員,停止抓捕毆打當地的法輪功學員。我們也呼籲國際社會關注這一事件。」

美國和越南的人權對話目前正在進行中。國務院官員也指出,美國對於法輪功問題、以及中國和越南的人權問題都有很明確的立場。

美國國務院副發言人Mark Toner:「這當然是個非常好的機會,讓他們來就美國和越南之間的人權問題進行討論。」

越南和中國目前都在美國國務院宗教自由狀況的特別關注國名單上。

這是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