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EC會議:不同的聲音

【新唐人2011年11月10日訊】對APEC的召開夏威夷的居民及團體持有不同的意見。

夏威夷政府及商界對APEC的期待並不是夏威夷人共有的反應。對APEC以政府及大公司為主導的經濟發展模式,有的人不以為然。夏威夷大學社會學副教授Sharma認為,APEC給經濟及環境都帶來負面的影響。

Nandita Sharma教授:「APEC有三個目的,一個是把更多資源私有化,再一個目的是降低環境、健康及安全標準,對人對地球都有害。第三,APEC提倡自由化貿易,結果讓工人,農民,婦女接受不良後果,社會服務減少。」

夏威夷Moana Nui組織舉辦的「太平洋民族、土地及經濟」會議與APEC同時召開,以表示對APEC的不滿。

Moana Nui會議組織者Arnie Saiki:「APEC代表對廉價資源的攫取,我們要做的是要保護自己,互相交流。」

夏威夷大學教授Jonathan Osorio:「太平洋地區對我們來說是廣闊的家園,包括波洛尼西亞及其他太平洋島嶼居民。我們有責任保護這個地方,讓她對全人類有益。」

工程師吳先生的反感並不是針對APEC本身,而針對來參加APEC的中共官員。

Jay Wu: 「說句心裡話吧,我真是不喜歡這些中共高官來。為甚麼呢?因為他們的人權記錄太壞,一直在迫害宗教團體呀,民運團體,還包括法輪功團體,這是最大的團體了,迫害的非常慘,我知道,有真相在這。不能說光搞經濟,沒有人權,那是不對的,這違反人的基本道德。人權是天賦人權,最基本的。道德不好,這樣很可怕呀。那麼他既然來了,我想今天你們採訪,我就有個機會,說說我的聲音,讓他們聽到,停止迫害人權!」

新唐人記者姜鴻夏威夷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