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冬日江西中學「差生」教室外考試

【新唐人2011年11月10日訊】最近大陸媒體爆料,江西省一中學安排學習較差的學生在教室外面考試,而考試當天恰好是立冬,學生們被凍的瑟瑟發抖。一名退休老教師表示,中國老師歧視學生的現象,是中國社會不尊重他人人格尊嚴和缺乏人權的反映。

江西省南昌市進賢縣第二中學初三的班主任,在十一月八號期中考試時,將成績差的學生安排在室外考試。記者接到家長投訴來到學校,親眼看到四樓及五樓的樓道上坐滿了考生。

8號剛好是立冬,當地氣溫突然下降了十幾度,孩子們在走廊裏瑟瑟寒風中考試,他們有的帶著帽子,有的握緊拳頭,臉蛋凍得通紅。

原山東大學附中退休教師李昌玉老先生認爲,這是中國社會不尊重人的風氣在學校裏的反映。

李昌玉:「我們整個社會缺少一種人尊敬人的這麽一種風氣,當然也反映在學校裏頭,師道尊嚴,要尊重老師,老師也要尊重學生,他這個怎麽樣想辦法來羞辱,侮辱學生,結果適得其反,既不能鼓勵學生好好學習,也不能鼓勵學生學會自尊。」

記者詢問得知,由於班裏學生太多,而考試又必須讓學生隔開一定的距離,所以才安排這些平時學習較差,偶爾調皮搗蛋的學生在外面吃點苦,讓他們懂得學習的艱辛。

李昌玉告訴記者,他的孫輩們都在國外,但國外的老師從來不歧視外籍孩子,對成績不好的學生也是平等對待。

李昌玉:「美國感受到的,對學習差或者環境差的學生,老師都是很耐心的,平等的對待,中國教育和美國教育,這是一個最大的不同。

李昌玉老先生表示,採用懲罰性的,羞辱性的辦法來對待差學生,不但使學生和老師之間形成對立,對學生也會造成心理上的陰影,對整個社會風氣造成不良導向,老師應該言傳身教,讓學生學會尊重。

新唐人記者朱智善、劉惠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