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採礦污染大 村民控官不作為

【新唐人2011年11月10日訊】中國湖南省漣源市楓坪鎮青樹村內的青樹二礦投產近10年以來,對該村環境造成嚴重破壞,危及村民生命財產,地方官員持有煤礦暗股,村民多次上訪無結果,最近274位村民代表聯名要求政府與煤礦方面承擔責任,依然沒有得到任何回應。

據了解,一些村民代表繼續在全村範圍內徵集簽名的時候,青樹二礦的兩名大老闆跑來搶走正在村民手中的簽名書並當眾撕毀。村民們表示,煤老闆態度非常囂張,揚言:「誰要我煤礦不好過,我就叫他一家都不好過。」

村民謝遠景:「地方政府有甚麼用啊?今年拖上半年,上半年拖下半年,一直拖嘛。他們真是官匪一家。現在共產黨真的可以下臺了,大的事小的事,他們都管不了了。」

村民謝冬青:「假使你上訪,在路上就給他們搞回來。愈是做就給你拘留關起來,你還有甚麼辦法呢?」

村民們表示,青樹二礦的違法開採嚴重影響了村民的生存權,但村民多年來的抗議,始終沒有得到政府與煤礦方面任何有誠意的回應。北京作家馬蕭曾到當地實地考察,他認為,地方官員有利益在裡面,所以村民維權艱難。

北京作家馬蕭:「他們一般都有相應的股份,村民叫它為暗股,他們往往是地方煤礦的保護傘。那邊有利益在裡面,所以解決問題很難。」

青樹二礦投產十幾年來,青樹村地下水資源全都流失,百分之六十的房子成為危房、百分之八十的農田荒蕪,村民上訪無門都出外打工過日子。

新唐人記者徐風、李玫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