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共和黨總統候選人:不對歐紓困

【新唐人2011年11月10日訊】美國共和黨總統候選人在9號的一場競選辯論中,一致贊同讓歐洲國家自行解決債務問題,而不是依賴美國的救助擺脫困境。

在希臘與義大利債務危機陰影下,美國週三的股市下跌了百分之三,歐亞股市也應聲下挫。

美國共和黨8位總統候選人辯論中,在如何處理歐債危機時,一致同意應讓歐洲國家自行解決債務問題。前麻薩諸塞州州長羅姆尼(Mitt Romney):歐洲將能夠處理自己的問題。我們不希望介入幫助他們的銀行和政府擺脫困境。

另一個候選人現任德州州長佩裡(Rick Perry)在辯論中則因忘詞而窘態畢出,他表示如果進入白宮,他想消減三個政府單位的支出浪費,他說出商務與教育部門之後,第三個卻再怎麼也想不起來,旁邊的候選人還提示他是環保局(EPA),引發哄堂大笑。前共和黨總統布希的副新聞秘書法拉託(Tony Fratto)甚至在推特上調侃佩裡,說佩裡現在可以結束競選活動了。

雖然這場辯論充滿戲劇性,但所有候選人都同意,如果政府無法削減國內預算赤字,則美國經濟將遭遇希臘和意大利同樣的厄運。

新唐人記者賴瑞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