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全球經濟恐步入失落十年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1月10日訊】歐債問題持續延燒。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總裁拉加德11月9日警告,目前困擾歐洲的經濟危機可能影響全球,重蹈日本在90年代的經濟蕭條,陷入「低成長、高失業」的「失落十年」,尤其是歐盟和美國等經濟體系,亞洲地區需要做好萬全準備。

拉加德表示,對希臘的援助計劃,是解決歐債危機的「正確方向」,但全球經濟前景依然充滿未知數。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總裁 拉加德:「烏雲近在眼前,特別是先進經濟體,如歐盟和美國。」

拉加德說,在歐元區出現問題的情況下,亞洲不可能完全不受影響,因為美國和歐元區是亞洲商品的兩大市場。她呼籲各國共同合作,克服即將到來的挑戰。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總裁 拉加德:「我們認為,如果我們不放手一搏,不團結一致,全球經濟就有可能出現金融動盪、前景不明,且全球需求崩潰的惡性循環。我們可能面臨某些評論家早已提到過的『失落十年』。」

1990年代日本經歷了通貨緊縮、債台高築和泡沫經濟的衰退危機,這段期間被經濟學家稱之為「失落十年」,許多分析師都擔心歷史會重演。

新唐人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