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鵝比土雞便宜 價慘跌鵝農苦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1月10日訊】今年4、5月由於氣溫比往年低,讓 鵝的產蛋期延長,產蛋量增加,連帶使得 鵝隻的數量也比2010年同期多25萬隻,現在一隻屠宰好的肉鵝,在產地大約只賣220元左右,鵝農苦笑竟然比土雞還便宜。

現宰現殺的鵝肉看起來美味又可口,不只可以做冷盤,還有岩燒這種另類吃法,鵝肉吃法越來越多樣化,只是目前肉鵝產地價格慘跌,近20年來罕見,加上飼料成本漲不停,鵝農叫苦連天。

鵝農:

「賣一隻賠一隻,賣一隻要賠一百多塊(錢),所以很多養鵝戶都不再養鵝了。」

據了解,一隻肉鵝大約要飼養120天左右,今年肉鵝生產爆量,讓整個產業雪上加霜。

鵝農:

「天氣提前變冷,母鵝就生的比較多,生多了就變成超量。去年價格最高到63塊(錢),從去年八月開始,價格就一路下跌,現在一台斤剩40塊,」

產地鵝肉價大跌,養鵝農民苦哈哈,實際來到零售市場,價格則是沒什麼波動。

鵝肉攤販:

「(價格會跟著波動嗎)不會,就是照正常這樣子。因為我們貴的時候,也賣這樣子的價錢。(便宜時剛好補過來嗎)對。」

產地價格慘跌,但市場價格沒有太大波動,鵝農苦,民眾似乎也沒有因此佔到便宜。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