勿屈中共!台法輪功抗議越南非法抓捕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1月10日訊】越南政府屈從中共迫害人權的行徑,引發越來越多質疑。今天下午傳出的最新消息,當地法院將兩位傳遞對中國廣播的法輪功學員分別判三年和兩年的刑期,並將大約30位在法庭外聲援的法輪功學員抓捕拘留。台灣法輪功團體今天前往越南辦事處遞交抗議信,希望在國際關注下,越南當局懸崖勒馬,勿作中共迫害人權的幫兇。

雨天中,多位法輪功學員表情嚴肅,拿著醒目標語,站在越南辦事處外許久,要求越南當局停止非法抓捕學員,勿屈從中共。

台灣法輪大法學會理事長 張清溪:「這是言論自由,所以我希望說」

駐台北越南經文辦事處主任秘書 尹慶心:「我知道,你們是民主自由的國家」

台灣法輪大法學會理事長 張清溪:「另外,最近五十個法輪功學員去中共大使館抗議被警察抓了,這裡有資料」

在台灣民眾與警方注視下,越南辦事處收下當局無理打壓法輪功的事證。

去年六月,越南兩位法輪功學員武德中(Vu Duc Trung)與雷凡譚(Le Van Thanh)因為對中國大陸傳遞法輪功真相廣播,遭越南警方抓捕。雖然在國際壓力下,當局延遲審理,但兩人仍被非法關押超過一年。

11月8日,約五十位越南學員為此前往中領館前抗議時,遭到非法拘捕12小時才釋放,過程中被越南警方暴力毆打。

11月10日,當地法院將武德中與雷凡譚分別判刑三年、兩年,並將法庭外和平聲援的32位法輪功學員,再度非法抓捕、拘留。

台灣法輪大法學會理事長 張清溪:「因為中共是一個封鎖消息的國家,所以全世界用短波,用各種方式傳播訊息,都是應該的,都是世界各民主國家的責任,法輪功學員一般人民,做這事情(講真相)其實應該受到獎勵,不應該受到懲罰,我們希望越南政府,能夠了解中共封鎖消息的真相」

目前,包括美國國務院與國際大赦已經表示關切。台灣法輪功團體呼籲越南當局,勿作中共幫兇,與世界人權價值背道而馳。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政祥 陳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