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醋哲學三步驟 回甘酸甜新體驗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1月10日訊】釀造醋在台灣已經發展成精緻又健康的純手工飲品。所以除了品茶、品咖啡,現在又多了 「品醋」這個新選項。我們為您專訪到國內知名釀造醋品牌董事長,聽聽他的 「品醋哲學」。

打開褐色瓶蓋,琥珀色的薏仁醋,緩緩流出,要喝到這一口古法釀製的味道,必須經過三道關卡。先把醋小心翼翼的倒入大公杯,再倒入小公杯,用嗅覺感受醋的香氣,最後倒入品嚐杯,才能一嚐它的獨特風味。

民眾 邱女士:「(有體驗過嗎?)沒有。(所以這是第一次?)對啊!(可以跟我們講一下剛剛體驗的感覺?)就是回甘,很甜。」

要如何品嚐醋的原味,讓有二、三十年品醋經驗的達人,告訴你。

民眾 李先生:「在舌尖以後它自己會產生很多唾液,唾液它自己結合以後,自然很自然,它(醋)自己就會溜進去了,所以它是很滑順的感覺。」

酸酸甜甜的回甘體驗,是國內釀醋產業董事長許嘉旭,發想的品醋哲學,並在建國百年首度發表,精心打造的紀念醋,選用鶯歌特製的陶瓷容器,以及精美的日本花布包裝,每一個小細節,都體現出傳承創辦人70多年來,堅持不變的理念精神。

釀酢產業董事長 許嘉旭:「就是做人處事的道德,以道德為主,所以說我們推出,不管是做商品也好,作人處事也好,其實都是一致的,裡面的商品,跟裡外都是要一致的。」

現在,想要品嚐這些天然的好味道,只要手指一點,就能讓你擁有,傳統產業的健康美味。

新唐人亞太電視 阜東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