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4士兵攜槍彈離隊 3死1被擒

【新唐人2011年11月10日訊】9號驚傳,駐東北吉林某部隊4名士兵,攜帶槍枝及子彈逃離部隊事件。地方當局發佈緊急通緝令。4人下午被民警發現後攔截。3人被打死,1人受傷被擒。目前,大陸媒體已全面封鎖這個消息。

據大陸媒體鳳凰網報導,9號清晨4點半到6點之間,有4名士兵攜帶一支95式自動步槍,795發子彈,搭出租車逃往遼寧。4人是23歲的楊帆和19歲的張新岩都來自遼寧,同是18歲的湖南籍林鵬漢以及黑龍江籍李鑫鑫。

據報導,當天下午約3點,一高速公路收費站工作人員說,出租車沿202國道往瀋陽方向行駛時,在草市鎮被特警發現,雙方發生槍戰,當場擊斃3人,活捉1人,一特警被擊傷肩部,過程約10分鐘。

收費站工作人員:「在我們辦公樓臨門口了,警察就都跑了一鬨而散。然後馬路上很多車全停邊上,能遠離現場就遠離現場。然後特警就來說人已經擊斃了,我眼睛看到2個,但是特警說是擊斃3個,有一個人在車裡死的。封鎖現場,閒雜人等離開,不讓拍,戒嚴了。」

一個還未被證實的消息說,3名士兵家裏被強拆,一名士兵姐姐被強姦。而鳳凰網9號的報導目前已搜查不到。吉林市交通管理支隊官方微博當天下午4點36分曾發出相關訊息。

10號,吉林市交通管理支隊人員向本臺記者表示,相關訊息不清楚。

記者:「但是從你們這兒發出的訊息,今天呢就刪掉,只剩下『大家可以安心回家了』。那麼,這是怎麼回事兒啊?」

交通管理支隊辦公室人員:「那這個我也不太清楚,我也沒法給您提供我們領導的各方面的信息。」

一位關注此事的大陸前官兵10號向本臺記者透露,大陸電視臺包括央視新聞完全沒有針對此事做報導。

大陸前官兵:「任何(該事件)消息都被封鎖了,包括我剛才在網上搜了一下,所有的只要是關於這方面的消息,全部已經屏閉掉了。對,從昨天事發到現在為止,新聞上沒進行過任何報導。」

有報導分析,除了衝動,背後究竟隱藏著甚麼樣的矛盾?中共當局為甚麼一定要將他們擊斃。

新唐人記者梁欣、葉家伶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