帕帕季莫斯被任命希臘新總理

【新唐人2011年11月11日訊】希臘三個主要政黨的領袖與總統舉行數日會談之後,星期四(11月10日),總統辦公室證實,歐洲央行(ECB)前副行長現年64歲的盧卡斯•帕帕季莫斯被任命為新總理。

總統辦公室發表聲明說,「總統在聽取參加會談的政治領袖的建議之後要求盧卡斯•帕帕季莫斯組建一個新的政府。」

帕帕季莫斯是前歐洲中央銀行副行長,他將領導一個臨時政府,首先確保批准歐元區成員國和國際貨幣基金組織提供的1300億歐元救助計劃。

帕帕季莫斯在總統府宣佈對他的任命之後表示,他是在一個希臘的「關鍵時刻」接替總理職務的。

歐洲央行(ECB)前副行長帕帕季莫斯:「從樂觀面來看,照著最新穩定計劃,歐元區所有在超額赤字監管程序中的國家,必須在期限內改善赤字,達到歐洲議會的要求。大部分計劃著重在消減政府開支。」

希臘人現在希望帕帕季莫斯出任總理的消息能夠起到穩定作用,讓希臘度過目前面臨的債務危機。

雅典居民安吉德斯:「很棒,他看上去值得人信賴。」

據來自總統府的消息說,新政府將在星期五(11月11日)中午宣誓就職。

新唐人記者林妤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