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流亡政府誓言支持抗爭的藏人

【新唐人2011年11月11日訊】西藏流亡政府總理噶倫赤巴•洛桑桑蓋10日表示,他不鼓勵藏人採取自焚的方式來反抗中共的鎮壓,但是對於選擇以這種極端方式抗爭的藏人,支持他們是自己的神聖使命。

西藏流亡政府總理洛桑桑蓋10日再次表明,不鼓勵藏人以自焚方式來表達抗議。但是對於那些選擇以生命來發聲的藏人,他覺得自己有支持他們的神聖使命。

(西藏流亡政府總理 洛桑桑蓋)“一旦一場抗議發生了,我們有著神聖的責任去表示團結以及支持,支持他們所發出的聲音,這樣他們犧牲的生命以及承受的折磨才不會毫無意義”

“作為一名政治領袖,我的責任是回應或者如果可能的話,放大那些聲音,當然,(這麼做時)我懷著悲痛之情。”

面對中共關於海外勢力煽動藏人自焚,以達到獨立的說法,洛桑桑蓋表示他和達賴喇嘛都沒有試圖從中國分裂出去,他們所尋求的只是在他們的家鄉實現真正的自治。他認為中共60多年來日益加劇的高壓統治才是應受指責的。

洛桑桑蓋說中共在藏區增加了軍隊力量,干擾了西藏僧侶的正常生活,而那是西藏獨特文化的核心部分,由此引起藏人不滿,加上中共多次鎮壓更加激化了矛盾。

自3月四川阿壩州格爾登寺藏僧自焚抗議中共對西藏的鎮壓以來,藏人自焚抗爭之火越演越烈,今年已經共發生11起自焚事件,造成至少5名僧侶和2位尼姑死亡。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