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槍殺吉林逃兵 引發濫殺質疑

【新唐人2011年11月11日訊】吉林4名解放軍攜槍離營,幾個小時後遭到警方攔截,三人當場被擊斃,1人受傷被抓;官方對於4人離營原因絕口不談,不過,有網友爆料,由於帶隊的中士班長楊帆家中遭到強拆,其他三人出於義氣同往助拳,消息目前未獲證實。

楊帆是遼寧撫順新賓縣紅升鄉人,23歲,另外3人均未滿20歲;4人9號清晨攜帶一把95式自動步槍和近800發子彈離營,搭乘出租車直往遼寧省撫順,當天下午就在離紅升鄉不到一百公里處遭特警攔截,警察當場打死3人,揚帆受傷遭抓補。

對於警方現場槍殺4人的作法,許多網友發出質疑,網友至尊寶說:”警察或武警有權力當場擊斃沒有正在行兇的人嗎?一把槍,4個人,為何擊斃了3個,3個人中最少有兩個人手裡沒有槍吧。

讓外界不解的還包括官方一反慣有大肆宣揚警方英勇事跡的作法,不但沒有發佈任何消息,還將之前發佈的訊息刪除,網上也大量刪帖,網友抗議:”被掩蓋的真相是甚麼?”(圖1)解放軍報社記者孫禮也在微博中表示:”掩蓋和否認除了陷自己於更大的危險,毫無助益”

河南紀姓退伍軍人以自身經驗認為,這4名逃兵在軍中可能受到莫大委屈,據他透露,中共軍隊已經到了相當腐敗的程度。

紀姓退伍軍人:「現在軍隊裡面貪污、受賄,這和地方(機關)都是一樣的,你打個比方,我退伍的時候想轉市公安,當時就是明碼標價,當時家裏東挪西湊湊了這一萬多塊錢,桌面上是一萬塊錢,局長又私下跟我要走了8000,然後加上給他買的(譯音)帝豪菸,當時買了4條,我到現在還記得。」

據海外媒體報導,有記者週四前往楊帆等4人分別在遼寧、湖南及黑龍江的家鄉,發現4人的住家均已遭當地警方封鎖,家屬也全部被帶走。

新唐人記者熊斌、方源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