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10參選人訴遭當局教唆人毆打

【新唐人2011年11月11日訊】最近,中國地方基層人大選舉,各地都有許多沒有官方背景的“獨立候選人”參選。不過,由於地方當局的阻撓,大多沒有進入正式候選人名單。星期四四川成都雙流縣還出現,當地十位參選人聯名向成都市信訪辦投訴遭毆打事件。

10號,胡金瓊等當地十名參選人,聯名向成都市信訪辦投訴,要求就參選人李維國被毆打事件展開調查。

胡金瓊11號告訴本臺記者,她與多名獨立參選人週二早,到東升街道辦領取參選推薦表格,街道辦人員以選舉推遲為由不給領取。她們離開後發現,街道辦人員連同一些不知名人士20多人,一直尾隨在後。

當天中午過後,李維國在離開胡金瓊家時被打。

參選人胡金瓊:「走到我小區大門口我就看到一邊3個一邊幾個。我還說(李維國)你看,跟著我的人又來了。他說不管他,話音還沒落,那幾個人就衝上去打他去了。旁邊我還看一部車子(裡頭的人)指揮他們(打手)。當時我肯定是嚇壞了死命的喊救命。打的人把他打了在地上打滾,滾了好幾米遠。拳打相交著腳踢。」

目前,李維國仍在醫院治療輸液,他的手機始終回覆忙線。

另一方面,北京區縣人大代表參選人野靖春等13名聯合互助參選人全軍覆沒,沒有獲得提名。

野靖春:「當選的代表,我們要找到他,要他為我們選區做事。問你以前做過甚麼,以後會做甚麼。另外我們遇到問題都要找他的。要是他不履責,我們就要聯合一些本地的選民。選舉法規定只要有30個人,就可以罷免他。」

據報導,選民反映,在中國舉行所謂的人大代表選舉和村鎮基層選舉中,選民只能選擇官方指定或推舉的候選人。各地都有選民投票受監控或被誘導填寫名單。

新唐人記者梁欣、王明宇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