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權觀察:中共惡法 黑牢合法化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1月11日訊】「人權觀察」星期四(11月10日)發表中文報告《地獄的小巷》,指責中國「黑牢」嚴重侵犯人權,並指出如果擬議中的刑法修訂完成的話,中共當局秘密拘留虐待異議人士的非法行為,便可隱蔽在合法的外衣下,國內、國際社會應當向中共當局施壓。

「人權觀察」在36頁的報告中說,中共官員、安全人員等經常在北京等大都市綁架關押批評者和上訪者。而「黑牢」通常設在賓館、療養院和精神病院。

中共當局已經硬性壓制了數十名著名評論家和異議人士,包括人權律師、個人網誌作者和民間活動家,他們被關在與外界隔絕的秘密地點,每次歷時數星期甚至數月。

人權觀察中國部主任蘇菲‧理查森(Sophie Richardson):「與至少具有國際法律義務的精神相反,我們實際上已經看到,中國政府採取了令人震驚的步驟,試圖使其舉動合法化,而不是根除它。提出新的立法,修改刑事訴訟法,將使人們在某種情況下被關在秘密地點長達 6個月之久。」

儘管國際社會批評,中共當局繼續設置非法的秘密拘留設施,而被拘留者經常受到毆打、剝奪睡眠和心理虐待。

理查森補充說,對中共當局施加壓力,可能情況會有所不同。

人權觀察中國部主任 理查森:「我認為最近幾個月的一兩件案子,告訴我們國內和國際社會的壓力,可以使中國政府改變想法。如果你看到被非法軟禁的盲人維權律師陳光誠,在國內所得到的非凡支持,引起一片嘩然之後,他的女兒終於得以上學。看看這些反響。在龐大的國際呼聲後,艾未未最終被釋放,中國政府對於壓力會有反應的。」

人權觀察表示,他們今年已經跟蹤了30個這樣被拘留的人,但被拘留的數字可能要高出許多倍。

新唐人記者 陳新梅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