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再遭強震襲擊超過12人罹難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1月11日訊】土耳其東部庫德族聚居的地區繼上個月7.2強震造成超過600人罹難以來,在週三(十一月九日)晚間格林威治時間19:23在萬恩市再遭規模5.7的地震衝擊,令災區慘況雪上加霜。

上個月7.2強震震央在萬恩市的東北部,而這次地震震央在萬恩市(Van)南方16公里的地方,至少造成12人死亡(包含日本1位救難人員)、2家旅館倒塌,另有超過20多間房屋全毀,目前有超過800名救難人員趕往災區搶救。

這次地震的一位日本倖存者美雪(Miyuki Konnai)被困在倒塌旅館的瓦堆中5小時,被救出後送往土耳其首都安卡拉(Ankara)的阿塔圖爾克州立醫院(Ataturk State Hospital)接受治療,那位罹難的日本救難人員宮崎淳(Atsushi Miyazaki)正是她的同事,他們同住在倒塌的5層樓「拜拉姆飯店」(Bayram Hotel)。

阿塔圖爾克州立醫院主任醫師波如可特(Murat Bozkurt)說:「我們的病人(指美雪)說她在萬恩市已經工作10天了,目前她有嚴重的流感症狀,有慢性咳嗽和肺部感染的現象,在我們的醫院裡我們已經在處理了,沒有什麼好擔心的。」

土耳其目前正處在冬季開始零下溫度的氣候,數千災戶住在臨時搭建的收容營區,這次的強震再襲擊無疑更是雪上加霜,救難人員目前持續搶救中。

新唐人記者 吉米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