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長青談美國價值與台灣大選

【新唐人2011年11月12日訊】時事評論家曹長青昨晚(11月10日)在紐約台灣會館舉行了一次專題演講,分析美國的價值觀以及對台灣大選的借鑒意義。

曹長青認為,美國能成為世界強國,是因為美國有法律保障個人有自由的權利、生命的權利和追求幸福的權利。「這三大權利都不屬於政府,而且也不屬於群體,也不屬於國家,都屬於個人---個人的權利。美國這一條非常非常的重要:個人的權利。」

他表示,中共一直是以人民的名義,剝奪個人的權利:「人民的權利有個問題:誰拿到權力就說『我代表人民』。毛澤東說過『我們代表人民的95%,打擊那5%。』他今天打5%,明天打5%,20天就100%,全打倒了。但是打倒5%的時候你說『對呀,他代表了95%啊』,剝奪了個人權利。不要說普通人啊,不是笑話,國家主席劉少奇就活活給打死。但是以人民的名義呀!甚麼工人說話了,農民說話了,甚麼解放軍憤怒了,你看共產黨的報紙今天還這樣,永遠是黨和人民怎麼樣。」

對於選舉,曹長青認為美國選民更重視理念:「美國的特點是非常重視堅持基本理念的,寧可輸掉白宮,也不輸掉理念。這是美國選民的一些想法。」

他認為候選人需要堅持基本盤的理念:「利用堅持基本盤的理念,來激發起本陣營的士氣,來吸引中間選民,而不是妥協自己的理念來討好、爭取中間選民。」

這次演講是由北美台灣婦女會紐約分會主辦,北美台灣婦女會紐約分會會長方秀蓉:「我以前當同鄉會長的時候,也請他來過演講,所以我是想說他的演講非常中肯,也非常受歡迎。」

演講之後,曹長青還回答了現場聽眾的各種提問。

新唐人記者胡志華在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