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吳中部勞工後援會 民眾釋放心聲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1月12日訊】台灣目前的勞工人數大約有一千萬人,其中還有派遣人員、移動勞工等新型勞動型態,問題十分複雜。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今日成立台中勞工後援會,民眾除了到場加油,也提出現在需要政府制定的勞動政策方向。

「一個小禮物,送給你!」

總統候選人馬英九,玩起有獎徵答,問題是如果年收入在114萬以下,孩子就讀高職學費可以減免多少 ? 正確解答是三萬元。台下坐的,多是傳統產業與國營企業的基層勞工。

台灣機械業工聯會理事長 許長輝:「勞保年金對勞工的退休,真的幫助非常大。就是類似公務人員退休的那種體制。」「我覺得這一項就夠了,對勞工真的非常好。」

樹苗業者 馬先生:「這老實人啊,又不貪汙啊。」

但民眾也希望馬總統的執政可以繼續往這些方面努力。

鞋業管理幹部 唐先生:「大陸(師傅)難請,台灣(師傅)要做,沒地方做。怎麼辦呢?」「幾萬人(失業)都很多啦,像我這樣子,我已經退休五年了。」

美髮業者 莊先生:「有證照的(美髮師)都做不起來,人家都跑去那個比較便宜的,一百塊的(快剪店)。」

現任總統馬英九在台上細數勞工政策的政績,還跟大家玩起遊戲,場面熱鬧滾滾,不過,民眾更希望支票不要只開在選戰前。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記者 李來興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