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各地獨立候選人屢遭封殺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1月12日訊】不只帶您聚焦台灣總統大選激烈的選情,也帶您關心對岸大陸的人大換屆選舉。中國各地人大代表獨立候選人,不斷傳出遭到阻撓參選的消息,11月8日,成都市雙流縣獨立候選人李維國被毒打,北京獨立候選人喬木被監控阻撓參選,天津獨立參選人王忠祥表示,必須改變中國的政治環境,公民的權利才能得到保障。

今年以獨立候選人資格參與競選區縣人大代表,有很多是民主人士或維權人士,幾乎無人成為正式候選人。天津人大代表獨立參選人王忠祥向記者介紹了,當局的各種阻撓手段。

王忠祥:「我準備要採取行動的時候,我這個選區,今年暫停選舉,主要的就是阻止你的宣傳,阻止你和其他的人群建立聯繫,我周邊一些參選的人,公安機關的人就找他談話,試圖阻止他參選。現在限制我的人身自由,把我的博客給封掉。」

王忠祥還表示,中國的國家的政策不是由大多數人來制訂,基本的憲法也沒有落實。

王忠祥: 「公民的權利得不到保障,很多的問題在說明公權力在濫用,必須要改進我們國家的政治生態環境,就要有人民代表站出來為人民說話。」

據六四天網消息,11月8日,成都雙流縣8名人大獨立參選人到街道辦領取候選人登記表被告知選舉推遲,離開時參選人李維國被毒打。

獨立參選人李昭秀: 「他們出東升鎮街道辦的時候,身邊就跟到十多個不明身分的,隨行的還又在拍照跟到中午。」

北京11月8日選出新一屆基層人大代表,在校方和「選務人員」封鎖阻撓下,獨立參選人北京外國語大學副教授喬木遭到監控,所有支持他的師生都被警告。

新唐人記者 熊斌 李玫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