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馬刀治癒三叉神經痛 百歲阿嬤笑了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1月12日訊】一位百歲人瑞許阿嬤,從95歲那年開始,就有三叉神經疼痛。日前,接受加馬刀治療後得到康復,醫療團隊和親友為她歡慶一百歲生日。為許阿嬤治療的醫師表示,加馬刀是一種放射手術,是目前比較安全、有效的處理方法之一,阿嬤恢復生活品質,開心的感謝醫師。

百歲人瑞許阿嬤在家人的攙扶下,手卻緊緊的握住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加馬刀中心黃全福主任的手,滿是感謝醫療團隊,讓她擺脫困擾十年的三叉神經痛,現在可以開心過日子。

百歲人瑞 許阿嬤:「沒摸比較不會痛,現在不見了,這摸它還像針在戳一樣,(現在都好了嗎?)現在比較不會(痛),比較不會了。(現在吃東西呢?)好了,吃東西也不會痛了,都不會痛了」

三叉神經痛一般發生在五十歲以後,常在臉頰及下頷出現,發作時,吃東西會特別痛,所以民眾容易把三叉神經痛與牙痛混淆。能夠分辨清楚,才能避免耽誤病情。

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加馬刀中心主任 黃全福:「就好像突然被電刺激到那種感覺,幾秒鐘、幾分鐘就好了,它(三叉神經痛)在不發作的時候你完全看不出來。」

加馬刀與傳統手術的不同在於患者不用切開顱骨,而是利用201根加馬射線集中照射,達到治療腦瘤不傷害腦組織的目的。

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加馬刀中心主任 黃全福:「它不必全身麻醉,也沒有傳統手術開進去的一些血管神經會傷到的這種危險,這個是它最大的優點。」

醫師表示,如果是年紀比較大、身體差,腫瘤小於三點五公分,病變位置在重要功能區位的患者,醫師通常會建議採用加馬刀手術,降低風險。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趙揚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