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加入TPP 有助美國重返亞太地區

【新唐人2011年11月12日訊】當地時間星期五(11月11號),到夏威夷參加APEC峰會的日本首相野田佳彥(Yoshihiko Noda)表示,日本同意加入「跨太平洋戰略經濟夥伴關係協定」(TPP)談判後,日美的雙邊關係會更緊密。此舉對於美國重返亞太地區更是助益不小。

作為美國第四大貿易夥伴的日本,決定了加入「跨太平洋戰略經濟夥伴關係協定」談判,是美國的一大突破。奧巴馬政府希望將跨太平洋戰略夥伴關係打造成一個開展貿易、並在該區域抗衡中共政權的重要平臺。

日本首相野田佳彥表示,奧巴馬總統對該協定的推動,有助於加強美國在亞太的存在。

日本首相野田佳彥:「我強烈地感到,在奧巴馬總統的領導下,美國在亞太地區的存在加強了,並會持續增強。」

日本首相野田佳彥:「我想宣佈,在來到夏威夷之後,我們希望進一步加強日本和美國的關係,這對亞太地區和全世界有利。」

預料這項協定有了日本加入,並簽署貿易協定後,將會創造出一個比歐盟還大40%的區域性市場。不過這一談判遭到日本農民的強烈反彈。

當地時間星期六,美國、澳大利亞、新西蘭、馬來西亞、新加坡、越南、汶萊、智利和秘魯的領導人將於亞太經合組織峰會的期間會面,討論談判的進行情況,以及通過日本的加入。

新唐人記者王晨光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