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總理即將下臺 民眾熱議

【新唐人2011年11月12日訊】星期六(11月12日),意大利眾議院將針對財政緊縮法案進行投票,如果通過,總理貝盧斯科尼(Silvio Berlusconi)將會履行承諾立即辭職,隨之新政府將成立。這一消息成了意大意媒體與民眾熱議的焦點。

星期六,意大利各大報紙都頭條報導了總理貝盧斯科尼即將下臺,並且討論他的政治盟友是否會支持下一任總理。目前最可能的總理人選是前歐盟執行委員馬里奧•蒙蒂(Mario Monti)。

當天,意大利眾議院要表決歐盟要求的財政緊縮法案,法案內容包含提高退休年齡、加稅以及削減開支等,之前已在參議會通過。如無意外,星期六法案可望在眾議院通過,隨後總統納波利塔諾(Giorgio Napolitano)會接受總理貝盧斯科尼的辭呈,並邀請馬里奧•蒙蒂(Mario Monti)籌組過渡政府。

星期六,羅馬街頭的民眾表示了對總理下臺的看法。

羅馬民眾蘿拉(Laura Seppi)說:「我們總算送走他了。」

羅馬居民莫雷利(Giampiero Morell):「我們現在所做的一切都很重要,不會比現在的情況更糟了。因此不管是誰,只要做得好,我們都歡迎。」

正在日本訪問的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總裁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表示,意大利需儘快恢復政局穩定,她還說,意大利應落實金融改革,以平息歐元區的不安,協助全球經濟情勢的穩定。

新唐人記者王晨光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